風災過後 菲忙搜救偏遠村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風災過後 菲忙搜救偏遠村鎮

2013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3年8月13日法新社馬尼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遭逢致命颱風尤特(Utor)侵襲,數萬人無家可歸。搜救人員今天努力清除道路上的山崩落石,希望能開路通往對外道路受阻的偏遠村落。

菲國政府表示,經證實有2人在風災罹難,另有11人失蹤。尤特是今年威力最強颱風,昨天橫掃菲國北部。

菲國國家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發言人巴利多(Reynaldo Balido)描述沿海城鎮到山間聚落的數百公里距離間,風災肆虐的慘狀。他說:「強風吹倒樹木、掀起房舍屋頂,電線桿與電塔也倒塌。」

救難人員的首要任務之一是搶救奧羅拉省(Aurora)的3個城鎮。奧羅拉省位在主島呂宋島東岸,在尤特昨天清晨前登陸時首當其衝。

奧羅拉省救災首長艾加古(Elson Egargue)表示,這些城鎮約有4萬5000名居民,截至今天早上對外道路仍完全切斷。其中1座城鎮卡西古蘭鎮(Casiguran)的鎮長回報,鎮上95%建築物遭颱風蹂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