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城罹癌率高 國科會證實毒氣來自六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大城罹癌率高 國科會證實毒氣來自六輕

2013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3年8月14日新頭殼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14日召開「六輕健康風險會議」,彰化大城鄉台西村居民也北上抗議,台西村自救會許立儀表示,10幾年來台西村瀰漫著一股酸臭化學味,卻沒有管道可申訴。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陳椒華則拿出國科會報告,指控六輕版本的研究報告嚴重低估它造成的致癌風險,並將在會議上要求環保署辨明是非。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表示,自2002年起,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已有28位居民罹患癌症,過去居民苦於找不到證據,證明是六輕的影響。但是陳椒華拿出99年度「環保署/國科會空污防制科研合作計畫」期末進度報告指出,這項報告已證明彰化大城空氣中的苯主要是從六輕飄過來。

大城鄉台西村自救會許立儀表示,每逢春夏吹西南風,「台西村的空氣中就會瀰漫著一股酸臭化學味」,10年來他們透過很多管道申訴都沒有改善。她更指出,最近8年來社區長住人口462人中,就有28人罹癌,早就超過環保法規定的,罹癌機率達萬分之一就要停建的標準;14日她帶著村裡的罹癌名單、遺照前來,要控訴政府成為財團幫兇,她說,來到台北讓她感覺這個國家不只是有貧富差距,「連空氣都充滿階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