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大埔一夜過後 滿地油漆、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挺大埔一夜過後 滿地油漆、垃圾

2013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0日華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埔爭議,包圍內政部激情20個小時,但散場之後,麻煩的才開始。700個人製造的垃圾,一天可以清理完畢,但是,地板上的油漆彩繪,牆面上的貼紙,還有被塗鴨破壞的告示牌,有的得全部換掉,有的得用藥水清洗,至少要一個禮拜,才能完全復原。

大喊拆政府,往前衝,激情猛喊口號,貼紙到處都貼,還拿油漆,在地上發揮創意,20個小時的激情,散場過後,隔天只看到清潔人員拼了命的刮,貼紙真的很難清,是最黏的社會成本,有些貼紙,一撕就起來,但大部分都像這樣,貼紙一刮就破,還留了一層白色底膠,一整天預估只能清完內政部南棟一面牆。

除了貼紙、油漆,更難清,滿地彩繪,下雨天沒辦法用化學藥劑清除,只能人工先慢慢刮。抗議民眾20個小時的激情,清潔人員至少得加班1個禮拜,被破壞的公務損失還難以估計。寫在牆上的正義,清理起來,真的不太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