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延燒 蔓延水庫岸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野火延燒 蔓延水庫岸邊

2013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9日路透社舊金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州野火29日進一步深入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不僅使夏末的許多遊客卻步,也燒到了作為舊金山主要供水設施的水庫,已成為加州史上規模最大的野火之一。

經過一夜延燒,「環火」(Rim Fire)吞噬面積已達原本的近兩倍,主要肆虐優勝美地西側的斯坦尼斯勞斯國家森林(Stanislaus National Forest)。分布面積廣大的火勢,稍後朝公園西側的數千棟民宅接近。

官員表示,灰燼已飄移到供應舊金山居民用水的赫其赫其水庫(Hetch Hetchy Reservoir)表面,但採樣檢測結果顯示水質沒有問題。舊金山位於優勝美地以西大約320公里處。官員說,火勢延燒多日後,已蔓延至水庫岸邊,不過,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Public UtilitiesCommission)在聲明中表示,野火對水庫「造成直接衝擊的風險不大」,因為當地屬岩石地形,同時庫區周圍並無灌木叢。

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官員表示,倘若庫水遭灰燼汙染而須過濾,可先將水導向舊金山附近1座淨水場,再輸送給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