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總署:伊朗濃縮鈾設施持續增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原能總署:伊朗濃縮鈾設施持續增設

2013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9日中廣新聞伊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國際原子能總署匯總的伊朗核問題報告,伊朗持續在鈾濃縮設施生產線增設高性能離心機,新型離心機總數已達1千08台。報告還說,伊朗暗示今後將進行濃縮性能的試驗。

伊朗保守穩健派的魯哈尼8月就任伊朗總統,9月27日將與「國際原子能總署」舉行就任後的首次磋商。但是另一方面,伊朗正在推進核能開發活動,國際社會的擔憂可能會因此升級。

報告指出,這1千多台離心機已處於真空狀態,已可注入用於濃縮的六氟化鈾。此外,還有約2千台離心機的設置準備工作也正在進行。

伊朗已開始在西部阿拉克地區的實驗用重水反應爐進行核燃料生產。啟動設施所需的約90噸重水也已生產完畢。與輕水反應爐相比,重水反應爐從乏燃料中提取作為核武器原料會更為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