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部確認恆生科技非法生產 警方網上追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部確認恆生科技非法生產 警方網上追捕

2013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9日人民網江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4月份,江門警方查獲大量名為「丙爾金」的產品,經送檢認定為劇毒化學品,引發了一場業界對丙爾金這個新型環保氰化物替代品的爭議。

隨后,曾被用來宣傳証明丙爾金是無毒產品的多個檢測部門紛紛發表澄清公告,稱並未認定過丙爾金產品無毒。

河南三門峽恆生科技有限公司的有關人士近日對外宣稱其產品經皮測試無毒,証實了產品無毒,讓丙爾金是否為劇毒品再次成為焦點。

經多方調查獲悉,警方經過送往多家權威機構的14批次樣品檢測,結果都証實了丙爾金為劇毒品。而日前環保部在回復香港三位政協委員的函中也明確指出,經環保部查實,恆生科技屬於非法生產。目前,警方已經對恆生科技的董事長張群剛父子進行網上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