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路跑卸妝難 草皮白斑逾半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彩色路跑卸妝難 草皮白斑逾半月

2013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3年9月4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月18日由Color Me Rad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瘋彩五千」彩色路跑,民眾互丟彩色粉包,玩得不亦樂乎,但已引發對環境與人體可能傷害的疑慮,記者實地勘查發現,白色粉末竟黏著在草皮根部上超過半個月至今。

經常去大佳河濱公園運動的民眾陳正芬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活動後當天下午主辦單位雖立即清洗4個小時,隔日現場仍留有大量彩色粉末。8月30日,也就是活動12天後,她到現場進一步發現,活動路線與撒粉站附近仍有許多白色粉末,陳正芬認為經過水車沖洗及豪雨影響,粉末卻仍深入草地,可能是造成草皮枯萎還發出陣陣惡臭的主因。

主辦單位Color Me Rad台灣執行人韓念祖則喊冤,活動使用的玉米澱粉可以食用,染色色素也是天然植物萃取的,他反問:「8月底連續兩次颱風,豪雨沖刷也是造成草皮枯萎可能原因,怎麼可以直接斷定是活動造成的?」至於為何白色粉末長達半個多月無法去除,他並未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