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隘寮溪攔水堰阻礙排水 逢雨淹惹民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隘寮溪攔水堰阻礙排水 逢雨淹惹民怨

2013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9日客家電台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草屯鎮的南埔里,10幾年以來經常淹大水,居民把矛頭指向,隘寮溪的攔水堰,2米的高度,阻礙區域排水系統,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水利會和第三河川局等單位,今天都到現場會勘。

里長抱怨村子裡,淹水越來越嚴重,鄉親認為主要原因可能來自10幾年前,為了隘寮溪下游灌溉用水,所施作的固定式攔水堰。

為了尋求徹底的解決辦法,居民積極向民代陳情,並且找來河川局及水利會,共同討論,水利會表示,攔水堰近期內就會拆除,不過治水層級多,也讓基層民眾感到困擾。

南投農田水利會長林庚辛表示:「水利會看要來考慮橡皮霸,或是其它的施工方法,可以來解決隘寮溪谷的淹水問題。」

另外也有居民質疑河川局,沒有積極疏濬,第三河川局表示,會根據水利會改善後的情況,來協助隘寮溪疏濬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