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華突發聲明:撤回「核四公投案」提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李慶華突發聲明:撤回「核四公投案」提案

2013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10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局紛擾中,又有震撼彈!核能四廠所在地、新北市貢寮區選出的李慶華上會期在立法院提出「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公民複決案主文與理由書,提案核四公投案,不料10日突然發布聲明,以「政局忽然發生嚴重變化,立法院也必然陷入擾嚷紛亂」,宣布撤回核四公投案的提案。

核四公投案曾在立院引發嚴重朝野衝突,但是在此敏感時刻,李慶華突然無預警以簡訊方式發布聲明,聲明指出,核四公投案攸關國家發展及人民福祉,茲事體大,應在府、院、黨和民意都有充分共識下進行,他擔任核四公投案提案人,也是基於這樣的認知。

李慶華聲明中指出,如今政局忽然發生嚴重變化,立法院也必然陷入擾嚷紛亂。以總統府、行政院和立法院的關係,以及立法院內部的狀況來看,目前處理「核四公投案」時機極為不宜。

李慶華表示,況且行政院已公開宣布核四安檢報告確定無法在公投案表決前出爐,在這樣的情況下,他正式宣布撤回「核四公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