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節能環保產業在中國是一個大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李克強:節能環保產業在中國是一個大市場

2013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3年9月11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9月10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國際會議中心與出席第7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中外企業家代表對話交流。談到環保話題時指出,大力發展節能環保產業在中國是一個大市場,它既可以改善環境的質量,又可以為各國企業家在中國創新發展提供巨大的商機。要求全社會倡導節約、綠色、低碳發展。

李克強說,「我相信,在座的諸多企業家所擁有的技術很多都是節能環保的,在中國有巨大的市場。我們願意和你們開展技術合作,也願意購買在中國市場有競爭力的節能環保產品。當然,更希望這些產品能夠適合當地的需求,當地化生產可能是一條捷徑。」

他還表示,「這完全取決於企業的自願。我們會更加努力地保護企業的自主知識產權。我也希望在座的企業、國外的企業在向中國中西部投資的時候,要注意保護那裡脆弱的生態環境,發展環境友好型產業。我們要在全社會倡導節約、綠色、低碳發展。走一條新路需要有新的理念,要有新的生產方式,也要有新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