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計程車隊 宣導回收廢玻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5大計程車隊 宣導回收廢玻璃

2013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3年9月1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環保局號召台灣大、泛亞、大愛等五大計程車隊,共同加入回收廢玻璃容器宣導行列,盼透過車身廣告達到效果。

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說,市面上裝米酒、醬油的玻璃容器因重量重且易碎,加上變賣價格不佳,民間資源回收業者收受意願低,若民眾隨意丟棄,對後續清除和處理都是極大環境負擔。

環保局表示,北市101年度資源回收量中玻璃容器1萬998公噸,然因玻璃材質有容易碎特性,導致清潔隊員回收及分類處理中易遭割刺傷。環保局說,統計101年至今年7月止,有187件職工傷害,其中22件是執行資源回收作業時,遭碎玻璃容器割刺傷,呼籲民眾除回收廢玻璃容器外,也要分開回收。

環保局也和計程車隊推動司機資源回收自主管理,統計五大車隊在北市約有2000餘輛,將在車隊總部休息區域設置資源回收專區、辦理車隊隊員教育訓練。環保局表示,回收廢玻璃容器有5步驟,包括倒出內容物、去除瓶蓋、沖洗晾乾、分色回收及避免混入非玻璃類,正確回收才能有效提高廢玻璃再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