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列市設廠 廚餘轉化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商列市設廠 廚餘轉化能源

2013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3年9月13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三級政府與美國一環保能源公司合作,回收低陸平原家庭廚餘等,並轉化為可再生能源和有機土壤,成為加國首個有機能源轉化系統。該公司表示,選擇列治文建廠是受到大溫「零廢物」(Zero Waste)政策吸引。

美國麻省(Massachusetts)Harvest Power公司行政總裁塞盧(Paul Sellew)周四在列治文分公司開幕儀式上表示,名為「能源花園」(Energy Garden)項目先從家庭、商店等收集廚餘及庭園廢物,再利用先進的高固體無氧處理技術,轉化為可再生能源及有機土壤,同時與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合作,把可再生能源轉化為電力。

能源花園由聯邦政府撥款400萬元,並由卑詩省提供150萬元。每年會把本省4萬噸垃圾轉化為可供900戶家庭使用的電力。是加拿大首個利用廢物轉化再生能源的項目,也是北美最大商業規模的高固體無氧處理系統。

聯邦稅務部長、聯邦保守黨三角洲—列治文東(Delta–Richmond East)選區國會議員芬德利(Kerry-Lynne D. Findlay)表示,該項目有助保護加國環境,並創造工作機會。

塞盧說:「公司選擇大溫地區建廠,是因為本地有零廢物政策支持。」列治文市長、大溫零廢物委員會主席馬保定(Malcolm Brodie)稱,該計劃不僅符合零廢物目標,並能改善土壤質量,同時也可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