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陰陽海 廢水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八里陰陽海 廢水汙染

2013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3年9月25日聯合報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八里區台北港東17號至20號碼頭海域,24日被發現變成「陰陽海」,長約900公尺、寬450公尺的海域疑遭廢水染紅,新北市環保局緊急採樣化驗,已鎖定3處可疑汙染源。

這是台北港貨櫃儲運中心2009年3月啟用後,附近紅水仙溪出海口首度大規模遭受汙染,景象怵目驚心;新北環保局24日確認有不明紅色廢水排入紅水仙溪,為分辨汙染物,已採樣溪水和海水送檢驗室分析。

台北港營運處資深處長陳榮聰表示,原本懷疑陰陽海是天兔颱風降雨沖刷林口台地紅土砂石造成的,但據環保局檢測,確定遭紅色廢水汙染,營運處將派員協助監控,確保碼頭水域不會再受汙染。

台北港營運處港勤所經理郭永信說,東17碼頭最快下月啟用,東18至東20號碼頭是海巡署專用碼頭,驗收通過後預計明年啟用,將成為海巡署停泊船艇的基地,目前都不受影響,但會盡快清除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