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發現油田 估可開採4億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西洋發現油田 估可開採4億桶

2013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27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和黃(0013-HK)旗下赫斯基能源公布,在紐芬蘭聖約翰東北面和拉布拉多約500公里的北大西洋Flemish Pass盆地海上油田,最新在北灣(Bay du Nord)勘探發現,有潛在可開採重大輕油儲量,最佳評估為可開採高達4億桶,是過去4年全球石油勘探之中第12大儲量。赫斯基能源持有勘探油田35%,合作夥伴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則持有其餘65%權益。

赫斯基能源發言人26日指出,公司與挪威國家石油尚會進一步在Flemish盆地勘探,以確定會否有其他新的發現。至於北灣油田潛在資源,需要進一步的界定。

挪威國家石油開採及勘探部主管Dodson指出,最新的勘探發現要到達採油階段,可能要到2020年。他指北灣總可供開採儲量將介乎3至6億桶,視乎不同的勘探及估算而定。不過,北灣需要尋找合適的鑽探井,可能會影響項目的進度。

赫斯基指出,今年6月在Flemish盆地Harpoon項目發現了輕油,該處位於北灣約10公里,需要額外的鑑定鑽探以評估潛在的資源。鄰近的Mizzen油塊發現稍重的油,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預計潛在可開採的石油約為1.3億桶。

另外,赫斯基繼續在聖約翰以東約350公里的貞德盆地,推動三個白玫瑰衛星油田發展項目,分別為North Amethyst、南白玫瑰及西白玫瑰項目,預期今年第4季開始在南白玫瑰擴展區注氣。

此外,工程正在利用固定的油泉平台為西白玫瑰油田進行適當的開發概念,預計在2016年至2017年間將會進行第一次石油生產。該公司預計西白玫瑰油田的蘊藏量為8120萬桶的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