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路跑河川變色 北市將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彩色路跑河川變色 北市將開罰

2013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2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佳河濱公園28日上午舉行彩色路跑「The ColorRun」,吸引近1萬5000人參加,主辦單位準備6噸彩粉在長5公里的跑道上盡情拋撒,不過有民眾目擊,主辦單位聘請的工讀生用掃把將可溶於水的彩粉直接掃進基隆河裡,河水瞬間染成紫紅色。

環保局29日表示,28日下午6時接獲民眾告發有人把彩粉倒進河中,前往現場發現確有此行為,近日將會依照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對主辦單位開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環保局科長楊維修表示,這類行為一般而言是開罰7萬元。

楊維修指出,目前尚未接獲魚群因此死亡的通報,會繼續觀察倒入彩粉的行為對河川生態是否有影響,他並呼籲相關單位未來在舉辦類似活動時注意善後工作,不要把成本轉嫁給自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