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義貝加莫古城區變身城市花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義貝加莫古城區變身城市花園

2013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28日中央社羅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配合第3屆「景觀與花園國際會議」,園藝和造景專家把北義貝加莫(Bergamo)古城區變身為花園。

景觀與花園國際會議(International Meeting ofthe Landscape and Garden)期間,除了把古城市中心裝飾為城市花園,還舉辦一系列工作坊、研習會和庭園晚宴,提供民眾綠化和美化生活的技巧和觀念,以及在一片綠意中享受美食的機會。

古色古香的老廣場(Piazza Vecchia)搖身一變成為綠意盎然的花園。今年的主題是「水」,靈感來自倫巴底(Lombardy)大區豐富的水資源:貫穿平原的波河和綿密的運河網絡。

主辦單位Arketipos(源自希臘文,指「原創的形象」)表示,他們對庭園景觀懷著深切的熱情,造景和庭園規劃需要融合建築、環保、科技、藝術和創意,希望藉由這場會議,讓民眾們體會城市綠化和美化的眾多面向,關注環境和生活品質。Arketipos指出,貝加莫是舉辦城市景觀的最佳地點,位在山坡上的古城區寸土寸金,但保有了4700公頃的綠地,大自然與建築、歷史、藝術融為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