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戲院都更 士林夜市首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陽明戲院都更 士林夜市首件

2013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30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63年歷史的陽明戲院是士林夜市發源地,即將進行都市更新,拆除重建為9層樓「陽明廣場」,估計最快2年半後拆除,將是台北最後1間改建的老戲院,也是士林夜市第1件都更案。

陽明戲院是台北市第1批老戲院,民國6、70年代,士林夜市的陽明、光華及立峰戲院是學生看電影、約會的好去處;但陽明戲院經營團隊第3代洪家慶感嘆,士林老戲院相繼熄燈,僅存陽明,加上2007年金融海嘯,以及天母華納威秀、大直美麗華出現,衝擊老戲院生存。

洪家慶坦言,陽明內裝陳舊,一直給外界舊印象,也失去不少年輕顧客,未來會儘速將都更設計案送審,原本一層樓矮戲院將改建為九層樓陽明廣場,部分骨董放映機可望保留放置於公共空間,讓老顧客們懷念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