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一廠輻污水又外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一廠輻污水又外洩

2013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3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負責營運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3日表示,福島核一廠又有一個輻射污水儲存槽滲漏,而且可能已有部份污水流進了太平洋。這是不到2個月內,福島核一廠再次發生這類污水外洩事件。

東京電力指出,這次外洩的輻射污水含有每公升20萬貝克的發射β射線的放射性同位素(beta-emitting radioactive isotopes),其中包括鍶90(strontium 90)。鍶90的法定上限為每公升30貝克。

新發現有裂縫的儲存槽與8月間洩漏300公噸輻射污水的儲存槽並不相同,這次發生滲漏的儲存槽容量為450噸,但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污水流出。根據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新發生的輻射污水外洩,是從儲存槽的頂端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