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生態農場 徵志工護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恆春生態農場 徵志工護環保

2013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7日聯合報恆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恆春鎮赤牛嶺恆春生態農場,經營40年來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並堅持低密度開發理念,獲環保署第1屆「國家環境教育品質」特優獎。

總經理張福生說,農場堅持無農藥的自然農法,以自然生態、有機生產並結合「生產、生活、生態」為經營主軸,孕育出豐富多元生態,也藉由生態復育,致力於自然守護,經營永恆的地球生命,希望理念相同者加入環境教育志工行列,讓守護的力量不斷壯大。

他表示,恆春生態農場占地48公頃,以大比例的土地,作為熱帶保育與先驅植物觀察試驗栽植區、蝴蝶、螢火蟲復育區,另有羊群餵食區、天竺鼠王國、抱日亭、停雲潭、綿鐘攬月樓等,隨處可見淡水蟹、蝴蝶,讓人深刻感受人與大自然生態的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