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現污染物 泰國盛素市封3海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驚現污染物 泰國盛素市封3海灘

2013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12日泰國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春武里府直轄縣盛素市市長納隆猜11日宣布暫時封鎖當地3處沙灘,事因附近海域發生大片不明污染,該縣3處長達7公里海灘都遭到污染,沙灘顏色變黑,空氣有臭味,呼吸被污染的空氣之後鼻子發癢,皮膚也會出現過敏情況。

盛素市還與春武里府警署、自然資源與環境辦通報上述情況,並發布公告禁止遊客和民眾下海游泳,禁止漁民捕魚。春武里府第13環保辦已經採集污染樣本去化驗,並獲悉污染物並不是原油,因為有著和原油不同的特性,但目前暫時還不知道究竟屬於何種藥物。

盛素市常務副次長安雷表示,上述污染發生於10日晚上9時30分作用,所以立即下令暫時關閉3處沙灘,禁止遊客和民眾下水游泳,漁民也不得出海捕魚,因為此次污染對人體有害。市政府將對污染情況密切監控,並逐日通報進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