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希望中柬合作煉油廠項目減少環境影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柬希望中柬合作煉油廠項目減少環境影響

2013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15日新華網金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柬埔寨首相洪森14日表示,希望中國石化公司在盡力減少對環境影響的情況下,推動柬埔寨煉油廠的建設。

目前柬埔寨的石油與天然氣全部進口自越南、新加坡和泰國,其蘊藏的海底油氣資源尚未得到開發。今年4月,柬埔寨石化公司與數家中國公司簽署備忘錄,同意聯合建立年產500萬噸、投資總額為16.7億美元的柬埔寨第一家煉油廠。

洪森的私人發言人揚索帕萊說,洪森在會見到訪的中國石化集團公司高層時表示,他支持中柬合作建設煉油廠項目,希望在2018年完成煉油廠建設並實現投產。他還說:「首相要求煉油廠盡可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柬埔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去年底獲政府批準建設年產500萬噸的煉油廠,以生產符合歐IV標準以上的石油產品,供應國內外市場。中國浦發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當時與柬石化公司簽署協議,參與煉油廠EPC總承包項目建設。

柬埔寨商業部數據顯示,去年該國共耗資16.2億美元進口了大約165萬噸石油。柬政府估計,由于經濟快速增長,在未來幾年柬石油年需求量將達到400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