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出現革熱死亡首例! 疾管署長南下視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出現革熱死亡首例! 疾管署長南下視察

2013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17日健康醫療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夏秋交替之際,天氣逐漸轉涼,但登革熱仍然持續發燒!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上週(10月8日至10月14日)新增的13例本土登革熱個案都來自屏東,且其中1例患者不幸死亡,成為今年首例登革熱死亡案例。

為此,疾管署張峰義署長特地拜會屏東縣曹啟鴻縣長,實地視察當地登革熱防治情形,期盼能盡速控制疫情。疾管署說明,上週新增的1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是居住在屏東縣,分別為屏東市10例、內埔鄉、竹田鄉鳳明村及新埤鄉各1例。調查顯示,內埔鄉本土病例的工作地點位於屏東市目前疫情發生地區,竹田鄉和新埤鄉病例的工作或就學地點則位於潮州鎮疫情發生地區,因此推測上述個案是在屏東市及潮州鎮遭受感染。

此外,疾管署也指出,今年流行季截至10月14日止,共累計164例本土病例,分別為屏東縣152例、臺北市7例、高雄市4例、新北市1例,顯示今年疫區以屏東縣為高風險區。

因此,為了能盡速控制疫情,疾管署張峰義署長在10月16日與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李建廷局長一起到屏東縣視察登革熱防治工作,並和屏東縣曹啟鴻縣長商討改進措施,期盼能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下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