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出海口惡臭 改善排汙作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出海口惡臭 改善排汙作業

摘錄自2013年10月26日聯合報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金湖鎮漁村出海口因汙水處理不當,再加上泥沙淤積無法宣洩,長久來發出陣陣惡臭,附近居民苦不堪言;環保局表示,已協調鎮所清潔隊緊急處置,同時將督促排放汙水廠商盡快改善。

鎮民代表林長鴻表示,漁村出海口地勢低窪,塔后、漁村、信義新村一帶及陶瓷廠、牛肉乾製造工廠廢、汙水都由此入海;近來因海沙淤積而形成小水池並發出惡臭,附近民眾相當頭痛。

牛肉乾業者表示,因先前工務處汙水接管工程發生爭議,為展現企業的負責態度,已決定自費將排放汙水納入環島南路幹管,未來類似的情形就不會再發生。

環保局長楊世宏說,8月接獲民眾陳情後,已每周一次定期至附近排水溝渠追查相關排水管線流向,但均未查獲暗管排放事實,只能協調鎮所盡快進行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