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旗下 驗出瘦肉精 原燒菲力22店下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王品旗下 驗出瘦肉精 原燒菲力22店下架

2013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29日蘋果日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牛肉又被檢出瘦肉精!這次中鏢的是王品集團旗下原燒餐廳桃園復興路店的「美國菲力牛肉」,被驗出完全不得檢出、比萊克多巴胺還毒的齊帕特羅,衛生局已令原燒全國22家分店同步下架該款牛肉。王品集團表示,10月18日已全面退還進口廠商,未來將加強自我檢測。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昨公布王品集團旗下原燒餐廳販售的美國菲力牛肉,驗出含瘦肉精齊帕特羅(Zilpaterol)0.5ppb(parts per billion,十億分之一濃度,相當於200公斤肉含有0.1毫克)。

目前業者回收203.4公斤,有100多公斤被吃下肚;另經追查,該款牛肉是由台北市美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全案已移送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裁處。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昨說,目前衛生福利部僅針對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訂殘留容許量標準,安全容許量為每公斤牛肉10ppb,培林、齊帕特羅都不得檢出,將對美福國際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至1500萬元,並要求將違規產品下架、回收。該批去骨牛肉進口361.25公斤,全賣給王品餐飲集團,下架回收203.4公斤,已退回美福倉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