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茅洲河污染嚴重臭氣撲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深圳茅洲河污染嚴重臭氣撲面

2013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30日羊城晚報深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深圳的茅洲河又黑又臭。近日,羊城晚報記者「故地重遊」,沿茅洲河從上游走到下游,只見沿岸工廠連著工廠,依河而建,排污水入河毫無阻礙,臭氣撲面而來。

去年4月,寶安區按照廣東省環保廳要求,墊資207.77萬元對寶安茅洲河段沿岸的38個排污口實施截排;今年4月,寶安區又墊資1212.59萬元對141米入海口河堤和50米城區河堤進行試驗性施工,目前已完成40%的工程量,計畫年底完工。

近日,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深圳市市長許勤率隊調研茅洲河時表示:生態治理不能只看GDP。茅洲河流經的各區紛紛打響了綜合整治「攻堅戰」。

雖然茅洲河兩岸也有工人清潔散落在淤泥和河水上的垃圾,但是還是無法改善茅洲河的現狀,茅洲河入海口處,可以看到紅樹林被黑水侵襲,而且樹上掛滿垃圾,但仍然有人在河邊撒網捕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