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大量種蒲葵 花蓮縣營造南國風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七星潭大量種蒲葵 花蓮縣營造南國風情

2013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30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著名的七星潭風景區,從10年前開始種植本土植物「蒲葵」,101年再試種10棵,花蓮縣政府發現可適應海濱氣候,102年大舉種下130棵,希望營造出南國風情,讓七星潭風景區充滿悠閒的渡假氛圍。

縣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蘇意舜指出,事實上七星潭風景區在10年前即已試種過約60棵「蒲葵」,準備取代椰子樹,但因為植株高度超過10公尺以上,屬於成株,生長情況並不佳,101年初縣府再度實驗性地栽種10棵,高度特別降低為4公尺以下,從幼株開始適應海濱的惡劣氣候,經過一年半的觀察後,適應及生長情況良好,102年決定大規模種植,數量為130棵,每棵高度在4公尺以下、價格約為7000元。

縣府除了在七星潭栽種蒲葵外,還在理想渡假村附近路段、台九線壽豐至豐田段大量種植為行道樹,並擇定為花東公路的重點路樹,希望藉此凸顯地方特色,成為花蓮地區的代表性樹種,讓觀光客一看到蒲葵就想到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