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熱島監測站 高市補助綠屋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設熱島監測站 高市補助綠屋頂

2013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101年在市中心區建置了4處熱島效應監測站,今年還要在三民區公所及勞工局大樓建置2座監測站,更清楚的掌握熱島現象的溫度變化。

市府建管處長黃志明說,監測顯示,高密度建築物的市中心區和工業區的溫度都高於平均溫度2至3度。他說,等更完整的掌握高雄市熱島溫度變化,市府將制訂「高雄市都市氣象地圖」,以為市府著手改善熱島溫度的參考。

他引用聯合國相關氣候變遷資訊指出,至今年5月,地球二氧化碳濃度已經升破400ppm,如果再不著手減碳,包括鼓勵綠能、節能等,地球暖化速度會更快。

建管處103年編列約新台幣200萬元綠屋頂補助專款,將受理私有建築物申請,同時擴大太陽光電設施,盼雙管齊下,鼓勵民眾參與。建管處統計顯示,101年高雄市已增加1萬坪的空中花園及5萬坪的太陽光電板設置,未來要持續這個規模,鼓勵民眾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