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案修法 祭出禁業者「敗部復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立委提案修法 祭出禁業者「敗部復活」

2013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食安問題頻傳,部分業者一犯再犯,立委鄭汝芬10月31日提案修正食衛法,針對摻偽或加入未經許可添加物情節重大的業者,應祭出「禁止敗部復活」條款,只要登錄一經廢止,就不得重新申請。

美牛進口商「樹森」公司因進口美牛含非法瘦肉精「齊帕特羅」,今年下半年共被查獲三次,在此之前,樹森101年就因進口美牛含另種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被裁罰廿四次。

台北市政府10月31日表示,樹森過去都在海關查驗到違法,只能要求退運及罰款。如有流到市面,才能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歇業或停業。針對樹森這種情形,市府將研議把原來一案一罰的罰鍰提高。

樹森表示,台美雙方政府已充分溝通,今年9月起,美政府下令4大牛肉廠商,停止餵食牛含有齊帕特羅的飼料,並要求美國的12大出口商,不能出口含齊帕特羅的牛肉到台灣、韓國與日本。目前被查獲含齊帕特羅的進口美國牛肉,都是今年9月之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