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空汙嚴重 議員促訂停課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縣空汙嚴重 議員促訂停課標準

2013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日聯合報斗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斗六市的空氣品質全國最差,尤其東北季風吹襲造成的揚塵,更嚴重危及學童健康,縣議員廖清祥10月31日在縣議會質詢時,建議教育處訂出空氣懸浮微粒標準值,做為學童停止上課的依據,教育處表示要研究。

廖清祥指出,環保署及環保局在雲林縣崙背鄉旭光國小及二崙鄉義賢國小等三處定點設置的揚塵監測設備,依10月17日到22日監測結果,空氣懸浮微粒值一度分別有超過600、800,甚至900的數據。

他強調,依據環保署建議,空氣懸浮微粒值只要超過65以上,即達紅色警戒,民眾應儘量避免外出,以雲林縣監測到如此高的懸浮微粒值,對於民眾健康危害是可以想見的。

廖清祥建議懸浮微粒值超過65時,學生即應避免戶外上課,超過500就該停止上課,以維護學童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