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評比 雪梨水質下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灘評比 雪梨水質下滑

2013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3日中央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碧海藍天,雪梨有多個著名海灘,除了遊客趨之若鶩外,更是當地人的消暑勝地,但報告指出,過去1年污染和廢水的問題,讓海灘的水質略為下滑。

被評為「極佳」的海灘意味著是最適合游泳之處,而且絕大多數時間的水質都是適合泳客前往戲水的。雪梨被評為「極佳」的海灘包括棕櫚灘(Palm Beach)、鯨魚灘(Whale Beach)和阿佛朗(Avalon)。

今年全省評比的海灘中,96%的海灘水質被評為佳或最佳,但與前1年的評比相較,仍略為下滑。此次共有6個海灘被點名為不佳,已被要求改善。

今年的海灘報告指出,去年雪梨的海灘有15個被評為「最佳」等級,今年僅8個海灘上榜,明顯下滑。報告指出,降雨量是導致水質汙染的主因,今年氣候多雨,洪水和雨後汙水都會影響水域的水質。

新南威爾斯省的反對黨表示,雪梨水公司(SydneyWater)進行裁員和刪減預算,今年度海灘水質降低,水公司難辭其咎。而新省政府也不能將責任歸咎於降雨量。對此雪梨水公司表示,這項指控並不屬實。整體而言,雪梨38個海灘中,就有37個被評比為「最佳」或「佳」,在今年降雨多的情況下,這是相當不錯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