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申辦東北因太冷沒過關 北京霧霾天或拖后腿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冬奧申辦東北因太冷沒過關 北京霧霾天或拖后腿

2013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7日新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奧委會6日透露,北京市和河北省張家口市正式向中國奧委會提出申辦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申請。中國奧委會正式同意以北京市名義提出申辦,並已於11月3日正式致函國際奧委會。

離北京200公裡之隔的張家口有著完善的滑雪場,冬季白天氣溫多保持在-10℃左右。而承辦過夏季奧運會的北京則擁有一定的經濟和場館基礎,以及足夠的辦賽經驗,兩座城市互為補充。

中國奧委會認為,北京市和張家口市具備成功舉辦冬奧會的自然條件和基礎設施。此外,北京的霧霾天問題也是北京申辦的一大劣勢。如何有效治理大氣污染,還北京一片藍天,讓運動員們、老百姓們能夠在清新的空氣下比賽、生活,這些都是北京必須做出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