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季,如何從「霾伏」中突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供暖季,如何從「霾伏」中突圍

2013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6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社會科學院剛剛發布的《氣候變化綠皮書》認為,國家對于霧霾問題的關注已經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然而,治理空氣污染,減少霧霾天氣無法一蹴而就,需要各界長期持續關注和行動。

北方採暖地區要堅持一周一調度,一周一通報。環保部有關負責人指出,各地應著力做到嚴格控制燃煤污染,深化面源污染治理,強化工業企業污染治理,加強機動車污染監管。要積極防止和應對可能出現的重污染天氣,提前預警,及時採取響應措施。相關專家表示,從長遠看,必須加快調整我國特別是北方地區的能源結構,降低排放能耗。

今冬北京將通過優質型煤替代等措施,確保城鄉接合部和農村地區減煤換煤80萬噸;天津將制定實施煤炭消費總量削減方案,嚴禁銷售和使用劣質煤,增加天然氣供應;河北已將減少4000萬噸燃煤任務分解落實到各市,嚴控高硫份、高灰份燃煤進入城市和企業;內蒙古自治區明確要求電廠和供暖企業在冬季全部使用優質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