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銅葉綠素 宇馨送檢調偵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追銅葉綠素 宇馨送檢調偵辦

2013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8日中央社嘉義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衛生福利部追查進口銅葉綠素廠商,其中金鎬貿易有限公司下游廠商之一的宇馨興業有限公司,位於嘉義縣新港鄉,因此,嘉義縣衛生局稽查人員7日前往宇馨公司查核銅葉綠素的流向與用途。

宇馨公司總經理蘇振華表示,從金鎬貿易有限公司進貨的是銅葉綠素鈉,時間已逾1年,每次約5公斤,總量約110公斤,當初金鎬公司進貨標籤均標示天然葉綠素,3天前才通知是銅葉綠素鈉。

不過,嘉義縣衛生局8日中午接獲台南市衛生局通報,指轄區內台糖公司102年曾向宇馨公司購買「天然葉綠素」約6公斤,衛生局懷疑業者蘇振華7日提供的下游廠商流向及進出貨的量有所隱瞞,於8日下午再次約詢業者說明。

衛生局指出,業者指提供台糖6公斤的量,是101年剩餘的量;宇馨從民國100年起,便向金鎬公司進貨,因101年颱風公司淹水,前兩年進出貨的資料毀損、遺漏,才沒有向衛生局報備。

衛生局說已將資料提供檢調單位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