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村主任被指毀林挖地賣砂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一村主任被指毀林挖地賣砂石

2013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4日京華時報 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平谷區金海湖鎮胡庄村南泃河橋西面,從2007年春天開始,河西岸的防護林成片地倒下,部分村民的耕地也開始被挖掘。

有村民近日向記者舉報稱,「這些都是胡庄村村主任付連義干的」,其將防護林和耕地挖掘后,將土、砂石賣掉,幾年的挖掘,讓原本的護堤變成了六七百畝的砂石坑。13日,村主任付連義確認砂場屬於自己所有,他的兒子負責砂場具體的運營和管理工作。

金海湖鎮是平谷區旅游大鎮,前往金海湖和京東大溶洞旅游區的游客絡繹不絕,胡庄村泃河橋位於著名景點金海湖的上游。泃河橋南北兩邊種植著大片的桃林,每年夏天也是游客觀賞桃花的重要景點。據村民介紹,平日裡泃河橋上過往車輛較少,主要是胡庄村村民和一些卡車經過此地,在此橋下經營砂場也不容易引起人們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