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肆虐 菲律賓傷亡人數破新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燕肆虐 菲律賓傷亡人數破新高

2013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7日新頭殼NewTalk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官方周六公布颱風「海燕」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數字,已造成3,633人遇難﹐1,179人失蹤﹐經濟損失2.274億美元,失蹤人數更是大幅上升,大約50萬人無家可歸。菲律賓數以千計的災民排隊,等著離開強颱海燕蹂躪的災區,但也許多乘客攜帶食物、藥物與飲用水,反方向湧進狀況淒慘的災區,急著濟助受困家人。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海燕颱風橫掃菲律賓一個多星期後,國際救援行動終於有了重大進展,數萬災民收到救援物資。醫療人員正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工作美國直升機也正在將救援物資運往偏遠的居民區。聯合國表示,國際救援機構希望能提供足夠6個月所需的救援物資。

此外,英國首相卡梅倫也宣佈,在菲律賓遭受嚴重的颱風災害後,英國政府將向該國額外提供3000萬英鎊緊急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