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條生態帶規劃有望上升至立法高度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杭州6條生態帶規劃有望上升至立法高度

2013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5日浙江環保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杭州市環保局和市規劃局正在做前期調研,計畫將杭州6條生態帶規劃上升至立法高度。

「一旦立法落地,6條生態帶規劃將成為今後建設項目前置審批的一道門檻,目前我們正在和市規劃局做立法的前期調研,然後推動規劃從政府層面到人大立法層面。」24日,在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杭州)年會閉幕式上,杭州市環保局自然生態處處長駱榮強透露,杭州在推進生態型城市建設方面又有實質性動作。

在杭州的城市總體規劃中,明確提出了6條生態帶的城市格局,6條生態帶主要就是6大組團之間的隔離帶。

這6條巨大的綠色生態帶,由林地、湖泊、濕地、田園等組成,它們避免了城市連片發展進而影響生態、景觀和城市整體環境水準。駱榮強比喻:城市就像一個獨立的生態單元,而生態帶就像細胞膜一樣,保護著我們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