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禽畜沼氣發電中心 褒忠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禽畜沼氣發電中心 褒忠陳情

2013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府規劃在褒忠闢置禽畜沼氣發電中心,褒忠鄉長張政國、鄉代會主席張峻瑝昨率領數十民眾分赴縣府、議會陳情,強烈反對此案。

縣議員謝翠蓮質疑,豬隻排泄物污染長年令人詬病,縣府如果認為設置禽畜沼氣發電中心是好政策,應向地方說明,但縣府卻「暗渡陳倉」,規劃費由環保局編列,興建經費則「藏」在農業安定基金內,連地點都不公布。

張政國則批評,縣府連污染數十年的馬光大排都無法處理,竟要設沼氣發電中心?中心預訂地緊鄰龍巖國小,安全性令人質疑。

由於國外曾發生沼氣電廠爆炸意外,謝翠蓮、陳俊龍等議員直言安全堪慮,尤其全縣140多萬頭豬隻,褒忠僅佔1/14,沼氣中心不該設在褒忠。

環保局長葉德惠指出,縣府規劃在縣內設置1座禽畜沼氣發電示範中心,處理每日8萬頭約3百多公噸的「豬屎尿」,目前環保署補助9百萬元規劃費,讓縣內找兩處地點評估,最後位址,目前尚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