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霧霾催生中國新「環境移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外媒:霧霾催生中國新「環境移民」

2013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6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參考消息》報導,美國媒體稱,正當數以億計的中國人,包括許多貧困的農民背井離鄉尋找工作,加入中國生機勃勃的城市熱潮時,少數城裡人卻決定進行相反方向的遷徙。其生活方式的改變清楚地表明瞭人們對污染、交通擁堵、生活費用不斷上漲、房地產價格,以及中國大城市中普遍存在的生活壓力的不安。

以空氣品質為例:一些中國城市中細微顆粒物的含量達到世界衛生組織所建議的接觸限度的40倍。11月,中國的一則官方新聞報導稱,中國南方的一名8歲女孩因患肺癌住院。這是中國年齡最小的此類患者。醫生認為病因是空氣污染。

報導稱,這些城裡的「難民」來自各行各業—商人、藝術家、教師和廚師—儘管沒有有關其人數的可靠估計。從安徽省中部到邊遠的西藏,他們在自己小 小的天地中開創了環保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