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個人購買新能源車最高補貼12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個人購買新能源車最高補貼12萬

2013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9日新京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機動車限制趨勢之下,新能源車將成為北京今後4年的「寵兒」。 28日,北京市發佈《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實施細則(2013年修訂),細則中單獨用一章闡述了「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管理」內容。

根據小客車搖號新政,2014年至2017年全市共配置小客車指標60萬個,其中新能源車達到了17萬,占比近3成。

北京市科委將牽頭制定出臺《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車示範運行管理辦法》,具體的管理辦法年底前出臺,除了昨日實施細則發佈的內容,還將涉及充電設施怎麼建設、允許什麼車企在北京銷售,以及財政補貼。

北京對購買新能源車補貼跟國家保持1比1的趨勢,即國家補貼多少,北京再補貼多少這意味著,個人購買新能源車最高補貼為1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