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翁子所將拆 文史工作者罵市府失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市翁子所將拆 文史工作者罵市府失職

2013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日自由時報豐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80年歷史的翁子派出所即將拆除,豐原分局不採納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建議保留老牆面、融入新建築中,文史工作者批評市府帶頭拆具歷史意義建築,將向文化部、監察院檢舉相關人員失職。

文史工作者陳家彥指出,八月底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開會討論翁子派出所是否指定為歷史建築,豐原分局代表列席者態度強硬,堅持不願保留老建築,委員會最後僅決定建議豐原分局保留老牆面、融入新建築設計之中,但豐原分局根本不願接受。

文化局文資中心主任張祐創說,文化資產審議委員評估,派出所建築整修過,且土地為私有,地主不同意指定為歷史建築,所以委員會僅做出建議,但該建議並無強制約束力。

豐原分局行政組長劉祈顯強調,牆面經修改多次,已非日治時期原貌,建築師表明基於安全及經費考量,無法融入新設計中,將先進行搬遷工作,等位在豐原大道臨時派出所組合屋做好,就會展開舊派出所拆除工作,快則12月拆除,慢則明年1、2月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