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湖再挖滯洪池 議員指責高市府製造麻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填湖再挖滯洪池 議員指責高市府製造麻煩

2013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4日中廣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府引進「海綿城市」觀念,廣設「滯洪池」治水。但高雄市議員陸淑美批評高雄市政府,一邊允許將湖泊、漁塭填平,又在旁邊徵收民地挖滯洪池引起民怨。

高雄市議員陸淑美指出,高雄市燕巢區湖仔內因為地形形成天然湖泊,可以滯洪的天然湖被填平了,議員說之前他就再三警告高市府別核准,市府既然核准,將來附近住戶以及下游深水里,還有義大醫院所在的角宿里,如果淹水,高市府就該負責。議員追究是哪個局處核准的,沒有局處承認,最後矛頭指向水利局。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高市永安區,永安居民力阻的誠毅紙器將25公頃的漁塭填平蓋工廠,高市府另外在旁邊徵收民地9.5公頃挖滯洪池。陸淑美議員說,25公頃漁塭都是天然滯洪池,高市府允許天然滯洪池被填平,才又在旁邊徵收民地挖個面積不到一半的滯洪池,當地居民原本的生活生計因為市府徵收起變化,議員認為高市府不是來解決水患,是來製造水患,製造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