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管家擬告 環團相互聲援捍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妙管家擬告 環團相互聲援捍衛

2013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6日 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與上下游新聞市集日前舉行記者會,指妙管家防蟎洗衣精含農用殺蟲劑「百滅寧」,因百滅寧用於一般蔬果,農藥殘留容許量是0.05ppm,但他們送驗顯示,洗衣精內百滅寧殘值高達容許量的數百倍。這種藥劑恐干擾動物生殖系統。

台灣妙管家董事長蔡宗仰6日親自上陣召開記者會,批評主婦聯盟等團體一口咬定「百滅寧」就是農用殺蟲劑藥,有高度偏頗。「從消息揭露至今,傷害已經造成」,台灣妙管家公司秘書長王麗雅指出,從每天各賣場通路庫存量評估,妙管家相關產品銷量下滑約3成到4成,有形損失約達新台幣1400萬元,未來無形損失及商譽受損難以估計。

王麗雅強調,希望主婦聯盟及相關團體,能有以正視聽的客觀說法,否則後續不排除向相關團體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