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環境保護 耶老當護森林大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宣導環境保護 耶老當護森林大使

2013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0日華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耶誕老公公每到耶誕節就得忙著準備禮物,今年,耶誕老公公,多了一個新的工作,那就是擔任、保護森林大使。

他親自到小學教室,告訴小朋友,森林是地球無價的寶藏,要讓森林永續生長,當作禮物,傳給下一代。住在芬蘭的耶誕老公公,在小精靈的協助下,正在努力看世界各地小朋友寄來的信,要準備耶誕禮物,分送出去。雖然忙得不得了,但耶誕老公公還是接下了一個新的工作,那就是保護森林大使。

耶誕老公公接著舉例說,目前保護森林做得最好的,就是芬蘭。每砍掉一顆樹,就會種一顆新的,永續維護森林,已經實施了幾十年。芬蘭的住宅,也大多使用木頭建造,這些木頭建材,也都是來自永續經營的森林。耶誕老公公苦口婆心說,木頭是可以再生的資源,是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藏。也住在森林裡的耶誕老公公,希望小朋友一起愛護森林,把這個無價禮物,代代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