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濫交 印尼穆斯林燒保險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憂心濫交 印尼穆斯林燒保險套

2013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為推廣安全性行為,原訂12月上旬實施「全國保險套週」活動,免費發送保險套給民眾,不過遭到宗教團體焚燒保險套抗議,認為此舉是變相鼓勵濫交。

印尼「全國保險套週」活動已行之有年,這項計畫是由印尼「預防愛滋委員會」(Aids PreventionCommission)和保險套業者DKT共同發起,過去6年來都舉行過類似活動。不過,今年活動還沒上路,立即引來伊斯蘭團體抗議。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來自伊斯蘭團體的學生們日前聚集在印尼衛生部大樓外抗議,甚至焚燒保險套表達不滿。

若干宗教團體認為「全國保險套週」計畫是縱容和鼓勵婚前性行為的陰謀。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Indonesia UlemaCouncil)東爪哇分會主席阿布杜拉(Abdul ShomadBukhori)認為,還有許多其他的方式可以教導人們關於愛滋的危險性,而非只能用發放保險套的方式。

印尼是東南亞地區愛滋病蔓延迅速的國家之一。根據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資料顯示,截至2011年為止,總人口2.4億人的印尼有大約38萬人感染愛滋,因愛滋病毒死亡的人數將近1萬5000人。印尼政府從2006年開始全力提倡「100%使用保險套」策略,但印尼穆斯林人口占了85%,相關單位在鼓勵性工作者及民眾使用保險套以防治愛滋病時,伊斯蘭信仰往往成為阻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