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百年古廟 也遭強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福建百年古廟 也遭強拆

2013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1日中央社臺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建廟超過百年歷史的福建省象園瑞雲寺,最近投書大陸媒體,表示廟方遭到強拆,希望媒體給予關注。

瑞雲寺始建於1896年,供奉肉身得道的當地僧人「柯雲塵」,後人尊稱「柯文佛」。瑞雲寺目前常住兩位比丘尼,1名70多歲、另1名高齡84歲。

福州市晉安區王莊危舊房改造從2010年3月開始動遷,除了象園瑞雲寺與柯氏宗祠外,其餘7000戶已簽訂協議並搬遷。根據瑞雲寺住持說法,廟方從3年前開始受到強拆的困擾,對方並已經在附近興建新的「瑞雲禪寺」,聲稱是安置使用。由於並未事先通知瑞雲寺,廟方對此相當不滿,拒絕搬離。

根據網路流傳影片,瑞雲寺84歲比丘尼遭到不明人士強行抬走,寺內佛像遭到不明人士損壞,百年建築也遭破壞。目前瑞雲寺拉起警戒線封鎖,外人無法進入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