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濫用CAS小心賠錢受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隨意濫用CAS小心賠錢受罰

2013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抽驗10件雞肉及1件雞肝,藥物殘留都合格;但仍出現2家業者擅用CAS宣傳,或稱無殘留,都可能觸法遭罰。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無殘留已有廣告不實問題,衛生單位可處新台幣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另使用CAS字樣,易讓民眾產生誤解,以為是CAS優良農產品,已請農政單位調查是否是CAS認證產品;但這2家業者的官網都已先行改正。

中央畜產會執行長李春進表示,一般坊間非CAS產品,也會愛沾CAS標章光環,但多在包裝之外的說明或廣告上宣稱,被發現後多會馬上撤銷;較不會擅自印在包裝上,因為若要改包裝成本大。

但他也說,曾有業者產製的商品所用10塊肉中,僅1塊是CAS認證肉品,就標示CAS產品,即被開罰;呼籲業者不要濫用CAS標章及字樣,欺騙消費者,損人不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