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萬寧普降暴雨緊急轉移群眾15萬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海南萬寧普降暴雨緊急轉移群眾15萬人

2013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5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13日夜間以來,海南萬甯出現強降雨,部分地區普降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達510毫米,附近8個城鎮降水平均超過300多毫米,部分村莊被水浸泡,部分地區交通受水阻斷。目前,萬寧地區正在緊急轉移15萬群眾,其他地區也在緊急轉移低窪群眾,全市已經啟動三級防降水應急機制預案。

從14日上午8點到15日上午7點,萬城地區最大降雨量達到510毫米。根據預報,萬城及周邊地區的降雨還將持續。目前,萬城地區的郵電新村到萬都、中央坡北坡農場路口、第二市場、醫院、縱一路、迎賓路、大茂新市場以及東澳市墟和風豪橋等地方出現嚴重積水,交通被水阻斷。

目前,萬寧已經派出200多名警力對各積水路口設置警戒線、安全堆和引導交通,安排三輛拯救車進行車輛救助,安排巡邏車在市區及省道和國道進行引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