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鎖中東 敘難民凍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暴雪鎖中東 敘難民凍死

2013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5日世界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報導,以色列、埃及、巴勒斯坦、黎巴嫩及約旦等地區,自12月11日起受到名為「亞歷克薩」(Alexa)的暴風雪吹襲,強風夾雜雨雪,多個地區氣溫降至冰點以下。

以色列迎來該國1897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暴風雪,公共交通嚴重受阻,多條主要公路及首都特拉維夫的本古里安機場關閉,45個城鎮交通中斷。目前已知有4人死 亡。這場暴風雨造成西部沿海地區多處積水,道路封閉,海拔超過600公尺以上的城市和高山也降下數十公分至1公尺的雪量。狂風和積雪造成路樹斷枝和倒塌, 也讓全國將近3萬戶停電。

風雪吹襲敘利亞北部,氣溫跌至攝氏近零度,也令主要戰場之一的阿勒頗街道蓋滿厚厚積雪。一名反抗軍人士指,現時當地是逾一年來最和平,所有戰士都冷得躲起來了。80 萬民敘國難民的處境更為雪上加霜,英國廣播公司(BBC)稱,將至少有8萬敘利亞難民在帳篷裏過寒冬,還有很多人會住 在仍未完工,或沒有取暖設施的建築物裏捱過冬日。

與此同時,連日豪雨造成加薩走廊多個地區淹水,至少1人喪生,上百人受傷,加薩北部逾5000人撤離因洪水受損家 園。

埃及首都開羅更是相隔112年來首度降雪,亞歷山大及紅海四個主要港口自上周三起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