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襲擊加拿大中部及東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風雪襲擊加拿大中部及東部

2013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冬季風雪本週末襲擊加拿大中部及東部。由於強風、低溫、大雪,加拿大環境部特別發布冬季風暴及大雪警報提醒民眾注意。

西南安省人們今天清晨自睡夢中醒來時,地上已積了數公分的雪。風雪整天不停,至傍晚地面積雪已達15公分。有些地區積雪高達25公分。

這是今年入冬以來,多倫多地區第一次大雪,本來枯黃的大地,現在披上銀裝,讓多倫多人能夠有一個白色耶誕。

安大略省交通廳今天一早發布通報指出,西南安省地區所有路面都有積雪,駕駛人駕車應小心。

由於風雪週末來襲,且氣象單位早已預報,故今天路上車輛遠較平時為少。不過,多倫多西邊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一段的伊麗莎白皇后道高速公路西行線仍發生20輛車追撞事故,致公路關閉達2小時之久。

此外,西南安省各地機場由於風雪不斷,班機都有延誤或取消的情形。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及西捷航空(WestJet)都發出通告,提醒旅客赴機場前,應先查詢班機起飛情形。乘客若須更改行程,不必罰款。

這 場風雪今晚移入安大略省東部及魁北克。明天將抵達新布朗斯威克(New Brunswick),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及諾瓦斯科細亞(Nova Scotia)等省。東部省份的降雪量約為30公分。由於風速高達每小時70至80公里,落至地面的雪又會被吹起來,能見度可能會降至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