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火山爆發 西西里機場關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義火山爆發 西西里機場關閉

2013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7日法新社、中央社羅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機場人員表示,西西里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的驚人噴發今天(17日)平息,使附近的卡塔尼亞機場(Catania airport)得以在關閉2天後重新開放。百餘航班在這段期間受影響。

高3,350公尺的埃特納火山14日開始噴發,是數月以來最劇烈的一次,流出的火山熔岩照亮夜空,火山口噴出的火山塵形成雲柱。從卡塔尼亞和沿海度假勝地道米納(Taormina)可清楚看到火山一側流下熔岩。火山附近今天也測得3起小規模地震。

21架從卡塔尼亞機場起飛的班機停飛,另26架班機改降其他機場。當地較小的柯米索機場(Comiso)同樣關閉。管理卡塔尼亞機場的Sac公司發布聲明說,「風勢和風速」意謂火山灰會威脅飛航安全,因此不得不關閉空域。